一米疯喵

喜欢夏目,喜欢温柔的故事,也喜欢写温柔的话。
是鸽。
咕咕。

审神者要改变历史

大和守安定X女审神者

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

私心想写一个安定解开心结的故事。

我流婶,平行世界的我本丸。

无文笔,无剧情,大量对话预警。

第一次发文还不成熟,请多包涵。欢迎评论与抓虫。

        阳光轻柔地照射庭院,天上的云像大俱利膝上的猫一样慵懒。万叶樱随风飘落几片花瓣,挂在路过的刀身上。田地里的作物舒展身子,被细心地照顾着。短刀们嬉闹着,老年组微笑着饮茶赏景,修行组早已激情澎湃地开始锻炼,欢声笑语回荡。即使是傻审神者也会文艺地说一句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啊,真是宁静(棒读)    

        ……全是错觉!本丸立刻喧闹起来。

     “快!拦住主君!!”“主上这样是不好的!!您别想不开啊啊啊啊!”“快来个极短或者大太把阿鲁及带回去啊啊啊!”

     “你们放开我!谁敢拦我谁就远征一个月吧!我一定要改变历史!!!”

     “哈哈哈,年轻人真有活力啊。”

       一位正好路过的药研藤四郎扶了扶眼镜,“大将,就算你想,我也不会让你在我眼前自(zuo)杀(si)的。来吧,先打针镇定剂冷静一下。”

        审神者秒怂,“药研,我错了喵。”

      “下次还敢。”

      “哪能呢喵?不敢不敢。”

         诚恳认错,打死不改。

        事情要从四小时前说起……

 

    “我要改变历史!”审神者在冲田组房间内说道。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面面相觑,初始刀清光小心翼翼地问道“阿鲁及是为什么想改变历史呢?”毕竟是守护历史的审神者啊?

     “因为……”审神者话还没说完突然就蹿出一只狐之助来,“审神者大人您不能改变历史啊,会暗堕的!”泪眼汪汪十分可怜,嘴角还带着油豆腐渣。

       审神者沉默了一会,抓起狐之助一顿揉捏,“可拉倒吧你,我国服婶连白山都没实装还实装暗堕?我信你个鬼,你个糟狐之助坏得很喵!而且又偷吃鸣狐的小狐狸的油豆腐,这个月的油豆腐都别想要了!呜汪!”

         哦,审神者又抽风了(冷漠)。冲田组二刃松了一口气,并且习以为常地捂住了额头。审神者打开拉门将狐之助丢出去,回来后再一次认真地说道“我要改变历史。”

       不等二刃再次发问,审神者继续说“你们想想看,冲田君那么好的人英年早逝不是太可惜了吗?如果回到池田屋把他带到现世,完全失踪的他对历史的影响也不会太大。现在是可以治好冲田君的病的,他能在现世过得很好。”

         审神者是不会拿冲田总司对安定他们开玩笑的,她严肃到尾音都没了啊。清光和安定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清光不禁偷偷看了安定一眼,他很清楚审神者的话对安定有何意义。但安定只是平静到淡然,眼神里连一丝波动都没有,这让清光更加不安,暴风雨前总是宁静的。

        沉默中,审神者撇了撇嘴,嘟哝道,“因为这段历史和你们有关我才来通知你们的,我可是决定一个人去的,就算暗堕也只会有我一人。现在该准备出发了。”

        清光来不及揣测安定的心思了,急忙表忠心“阿鲁及我可是为了让你更喜欢我才踏上修行的,你不要为了我们擅自改变历史啊!”安定平静地点头,“现在我是你的剑,也只是你的剑。过去什么的,已经忘记了,无需为我们擅改历史。”

       哦豁,完蛋。清光本来因为安定安慰审神者而稍稍放松的神经紧绷起来,果不其然……

     “忘记过去是假话!明明在意得不得了,打仗像疯了一样就为了麻痹自己!想冲田君活下来就去做!我会帮你的!安定现在这样是大笨蛋!大骗子!汪呜!!”审神者用快哭出来的声音吼道,这个傻子在安定极化后就一直在意安定,却不知道怎样开解安定,便只忧虑地压抑自己。

     “我对冲田君还是像以前一样啊,只是现在我更想完成你的愿望。”

     “才不一样!以前总问我会不会爱你的,现在……”审神者开始无理取闹。

       安定嘴角轻扬,“以前的我害怕被抛弃,这样问只不过是确定自己还被需要罢了。而现在我不用再问了,”安定眼里有光,“因为我知道,我肯定是被深爱着的!在这里,”他指着审神者的心,“里面是整个大和守安定!”

     “如果你现在感到不安的话,你会爱我吗?”

     “那是当然!”

     “意料之中啊,所以,没必要再问了。心意有好好地传递给我哦!”安定摸了摸审神者的头。

     “主人对冲田君了解多少呢?^_^”突然安定歪头发问,发丝软软地垂下,像只无害的猫咪,抛出了送命题。

    “啊?为什么这么问喵?”没有求生欲的审神者选择老实回答,“虽然我是天朝婶,历史又不好,但也知晓冲田君的事喵。他被称为鬼之子,是年少成名的天才剑士,而且能有安定和清光这样的刀,一定是一个温柔体贴,可靠又强大的人。现世中也有很多人仰慕冲田君呢,出过很多他的同人,呃,相当于逸闻传说喵,都是帅气强大的形象喵(巴拉巴拉……)(☆∀☆)”

      审神者视角:安定专注地听着,神色带着怀念,像是想到了有趣的回忆而微微笑着,可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瞳,第一次不是透过她的影子看另一个人,而是明晰地映出她的身影,他的眼里有光,光里的藏着的人是她。

       阳光从打开的拉门跳进来,在光里起舞的尘埃像精灵围绕在安定与审神者身边。少女眼睛发亮地诉说自己的喜爱,少年温柔地凝视,偶尔点头回应。少年少女沐浴在阳光下,却比阳光更为耀眼,时光宛如静止,定格成了一幅画。清光放下心来,悄悄起身去准备茶水。

       不然,那个傻瓜一定会说到口渴的。清光这样想。今天的阳光真好啊。

     

        “……虽然现在几乎没有那个时代的痕迹了,但冲田君有在历史上留下足迹喵。他所坚守的无关对错,只是立场不同,冲田君的信念才是他强大的原因啊。到最后仍坚定信念,即使是现在的人也极为赞赏呢!”审神者喝了口茶水,说了三个多小时她真的累了T^T。

        安定笑着问“清光,假如冲田君能活下来,会怎样?”嗯嗯嗯?清光不解,但还是回答了。“当然是希望他无病无灾,意气风发地度过壮年,平安喜乐地度过晚年,最好与爱人相伴,膝下子孙陪伴。冲田君幸福就好了。”

     “我们啊,只是想原来的主人幸福就好,但冲田君本人是怎么想的,我们也再清楚不过了不是吗?即使早早告诉他他会在池田屋阵亡,他也一定会前往池田屋的。冲田君作为武士的信念,我们是最了解的刀了。对冲田君而言,作为武士战死是一种荣耀,他从不畏惧己亡。他在新选组的时光想必是他最幸福的时光了。冲田君做什么都没有后悔,反倒是我们想不开了。”

       安定放下包袱般说道“现在的人也记得冲田君呢。冲田君、新选组还有他们的故事没有被遗忘,他们还活着,活在人们心里。尤其是冲田君,他还活在我们心里!主人,下次帮我带本新选组的历史书吧。”审神者:嘤嘤嘤,安定你终于真的放下了,我好感动喵。    

      “真是的,主人你是为了安定才假装要改变历史的吧。可把我好好吓了一跳。直接谈谈就好,下次不要再这么乱来了!”

     “才才才没有喵!!!”被拆穿的审神者脸爆红,“冲田君那么好,我可是认真地想改变历史的!不止冲田君,伊达政宗织田信长义经公丰臣秀吉哦这个划掉,他们都超好喵!对了,我要改变历史喵!他们我全都要!”打开了奇怪开关的审神者冲了出去,然后被自家刀男制服关了一天禁闭。

       然而一天禁闭还没完,时政来人将审神者带去关了七天禁闭及思想教育。审神者出来后,狐之助一年份的油豆腐没了。(审神者:你个糟狐之助坏得很汪呜!)

小剧场:

1.药研按着太阳穴,头疼地看着突发奇想拿挂帘作舞裙却把自己缠作一团挣脱不开笑得尴尬的审神者,今天也在为阻止审神者作死而心累呢。(“药研,我错了,下次还敢。”“嗯?”“不敢不敢。”)

2.审神者自然卖萌时就会发出喵或汪呜之类的小动物叫声。当她第一次听到安定•普的王点语音时,她脖子一凉,当她无意间听到安定•普的手合语音时,有好长一段时间不敢卖萌,要不就只汪呜。审神者“汪呜呜,呜汪汪。”(长谷部:阿鲁及好可爱,想……安定:不,你不想。清光:所以主人究竟是什么?审神者:是人类喵。)长谷部只是想抱抱揉揉举高高。

3.我们一起安定笑,一起猫咪首落死。(猫咪:喵喵喵?)

4.安定极化后审神者很纠结,安定不像安定了,但听到安定•极的王点语音“那个首级,我收下了”时,审神者非常激动,安定还是安定(首落死爱好者),激动到神志不清地上前抓住安定“喵”了一声。(审神者:“我当时以为我要人首分离了喵。”)

5.安定觉得审神者夸冲田君三个多小时太弱了,他能吹冲田君一年不带重样的。(清光:“我至少能吹三年。”然后两刃就吹多久冲田君吵了起来。)

6.夜里,安定轻声说“清光,醒着吗?”“嗯?”旁边的床铺传来清光闷闷的声音。

     “其实我本来想与冲田君一起消逝在黑暗中的,他又一次离去对我来说太痛苦了。我想,要是我折断在池田屋之前该多好,那时的我也是做好殉葬的准备的。但就是无可避免地想到,我死了的话,审神者会怎么样?”“安定……”

     “噗,那幅担心的样子给谁看呀,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虽然我只是她众多刀中的一把,既不稀有,也不像你和她有特别的回忆。即使如此,如果我选择陪在冲田君身边,她会很开心我能追随思念的人,如果我为冲田君而死,她一定会难过得哭到停不下来。这人真傻呀。这么傻的人,我不在的话,会被欺负得很惨的。这么想着,就觉得必须回来了呢。”“确实是挺傻的……”“现在的我,已经有了需要守护的人了。完成我该做的事,也是冲田君的意愿。所以,必须回来啊!”

       “觉得审神者解开你的心结果然是我想多了,你早就想明白了吧。”“在回来时就明白了,不过这种事说了她也不信,而且……”“嗯?”“看她为我担心得要哭出来的样子不是很有趣吗?”嗯,这个安定果然还是有哪里坏掉了。(最后审神者还以为是自己一顿操作解开了安定的心结呢)

冲田君有那(比划)么(比划)好,我写不出来。

安定他有那(比划)么(比划)暖,我写不出来。

拖延症晚期的我大概凉了。无意义废话。

评论(7)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米疯喵 | Powered by LOFTER